在線市場研究的常用方法
在整個過程中的市場調研,市場信息數據收集工作量最大,時間最長的,不僅是為了獲得第一手資料,提供一個很好的方式,獲得第一手資料的管道,市場優勢增加研究階段收集市場信息更加明顯。市場研究數據使用的常用方法是:網絡搜索,現場跟踪的方法,網上調查,電子郵件投影機燈泡調查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遊客等。
(1)網上搜索方法。利用搜索工具的搜索引擎,聯機檢索經常被用來作為一種手段,收集第一手資料,但使用搜索引擎強大的搜索功能也得到了很多第一手資料。可以使用在線搜索市場研究需要最次要的來源,如大型的研究和諮詢公司的開放性調查報告,大型企業,商業組織,學術機構,報紙和其他知名政府機構公佈的調查數據發布的一份調查收集的信息等。
(2)網站的跟踪方法。網上每天都在大量的市場信息,即使是最強大的搜索引擎,它是不可能獲取的所有信息,並不僅僅是一個很多有價值的信息可以檢索,一些網站上的信息只為會員開放,一些搜索引擎數據庫的更新是比較慢,但也削弱了信息的時效性,作為日常的市場調研數據收集,打卡鐘需要提供的信息在一些網站定期跟踪,及時收集有價值的信息,記錄。
(3)加入郵件列表。如果你覺得有很多網站每天跟踪訪問佔用太多時間,你也可以使用一些網站提供的郵件列表收集數據服務。一些網站為了維持與客戶的關係,經常會出現一些有價值的信息,新聞郵件,以及其他形式的電子出版物免費發送給用戶,通常只是一個簡單的登記加入郵件列表,您將收到定期郵件列表信息處理也是一種有效的數據收集方法。
(4)網上調查。企業網站本身就是一個有效的在線調查工具,然而,網站設有一項網上調查,許多公司常常被忽視,浪費機會獲得有用的信息直接來自於客戶。設置在網站上的調查表,填寫並提交在線訪問者到你的web服務器,這是網上調查最基本的形式,廣泛應用於各種研究活動,這實際上是對調查問卷方法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愛的田園小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