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市場調研的基本方法
使用的市場調研與傳統的市場研究方法相比,具有許多優點,主要表現在研究縮短週期節約成本,不受地域限制等,另外,因為用戶並不需要,並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並因此避免可能導致面對面的訪談節目主持人往往誤導,或者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遊客選擇不利於業務問題的原因。因此,網上市場調研的方法研究不能被忽略,而網上市場調研的基本功能之一。
從市場調研的程序來講,支票機在線研究與傳統的市場研究是沒有本質的區別,但網上市場調查信息的收集使用不同的網上市場調研的方法,有一些特殊的問題。
的e-mail查詢。出於同樣的原因,與傳統的郵寄問卷調查,所設計的問卷直接發送到受訪者的郵箱,或者在電子郵件正文中的“網上調查”頁面的URL鏈接。在這種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為用戶組件選擇,節省訪問者的上網時間,選擇合適的對象,如果調查和調查的設計是合理的,往往可以取得相對較高的響應速度。但使用防潮箱電子郵件的調查方法已經獲得了受訪者的E-mail地址的先決條件,他們預計將感興趣的調查內容。
對網站訪問者進行抽樣調查。使用一些訪問者跟踪軟件,根據某些原則抽樣調查的一些遊客,類似傳統的方式阻止調查。舉例來說,在一天或幾天的時間,在主頁上設置了一個彈出式窗口,其中包含了問卷設計的內容,或者網站的主要頁面醒目位置放置網上問卷,詢問遊客參與調查。遊客進行調查,例如,從什麼IP地址,或在最初的幾個遊客一天也能滿足一定的條件。
固定樣本調查。與傳統的固定抽樣調查作為一個連續的調查,抽樣技術與合理的固定樣本選定的用戶,當然,這些用戶必須是經常上網的用戶,固定的樣本用戶提供必要的培訓,說明調查目的,某些要求,所要求的樣本用戶將要調查記錄的內容,定期提交市場研究項目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愛的田園小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