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How在洗衣服的時候,

突然發現晴天霹靂驚天地泣鬼神閃尿閃上天的事情, 那就是,衣服洗完都還是有汙點!!!!

一怒之下上網查了洗衣機相關資訊.....

 

這整個毫無疑問是世界奇觀,跟抽水肥的畫面有得比...((感謝大陸某人分享=.=

健康提醒 隨著國人生活水準逐步提高,空調、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大大方便了人們生活,但“白色家電”帶來的健康隱患也在滋生。近期,上海環保局聯合上海家化開展的“綠色家園、環保減汙”調查顯示:大多數家庭對家電長時間使用積累的污垢危害知之甚少,對家居減汙方式和相關專業清潔方法使用率也相當低。專家提醒,洗衣機、空調散熱片、空調過濾網、飲水機內膽、冰箱內壁都是細菌污染高發區,建議定期清潔,以防“電器病”。

洗衣機內藏菌多多

  專家分析,洗衣機水溫是真菌生長適宜的溫度,加之洗衣粉裡有蛋白酶,為真菌生長的最好環境。洗滌水在洗衣機槽和內筒之間流動,髒水無法排盡,長期水垢、洗衣劑游離物、衣物纖維、人體有機物質等雜質就會黏附在內槽壁上,堆積出髒漬和污垢,滋生大量病菌。這樣在洗衣服時就造成衣物洗滌時的“二次污染”。

  針對家用全自動渦輪洗衣機污染情況抽樣調查顯示,大部分洗衣機擺放在通風不佳的地方或潮濕的衛生間內,這種環境會促使洗衣機內微生物的繁殖。通過對洗衣機內污垢取樣細菌分析,發現洗衣機滾筒、桶槽縫隙的細菌超標率為81.3%,總大腸菌群檢出率為100%,黴菌檢出率為60.2%。

  疾病控制中心專家表示:這些洗衣機中暗藏的細菌群會大量繁殖,產生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細菌,被污染的衣物接觸人體,易引發各種皮膚病甚至婦科疾病。

  家居清潔觀念有待改變

  調查顯示,人們對於空調過濾網、飲水機內膽長時間使用易產生污染的知曉度較高,達到87%,但對於空調散熱片、洗衣機槽、微波爐內壁、冰箱內壁等家電長時間使用後產生的污染風險卻知之甚少,知曉度僅為13.3%,而對如何解決這些家電“污垢”問題的知曉度就更低,僅為不到5%。

  雖然有不少消費者有清洗洗衣機的意識及習慣,但只是採取簡單的擦洗和打開蓋子保持通風。有關專家表示,簡單的擦洗和通風只能確保洗衣機內桶壁的清潔,無法清潔洗衣機槽內的細菌和污垢,建議消費者選用專業的清潔劑進行清潔,至少每2至3個月清洗一次洗衣機,在洗衣機使用頻率較高的季節需要增加清潔的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愛的田園小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