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華網路報 (2020-03-10 17:29)
 家扶在七十年來的弱勢貧困兒少服務過程中,遇見許多因家庭困境而比同齡者背負更多責任的孩子,他們需要自己備餐、需要協助家務、為家中生活費擔憂,於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弱勢孩子們的夢想被擱置了、營養需求被忽略了、學習時間被壓縮了……。幫助弱勢孩子找回童年,推動「無窮世代計畫」透過生活補助與教育等方案,希望匯聚大眾愛心即使補位,將弱勢兒少成長所需營養,學習需求補齊,請和我們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林耿宏


 15歲的小婕身為家中長女,每天親手為媽媽和弟妹準備美味菜餚,廚師夢就這樣一點一滴在心中慢慢累積萌芽。小婕的媽媽為了養活三個孩子,長年累月下因過度勞碌讓身體出了狀況,小婕為了分擔重擔,於是扛起所有家務事,雖然辛苦,但看著家人經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做菜飯,瞬間感受到了幸福。因此,小婕將餐飲科設為升學目標,期待成為一名廚師,為更多人烹飪美味且健康的餐點,將困境化為助力,勇敢走出自己的路!家扶針對小五到國三進行《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發現12%孩子因不同家庭困境而需自行備餐,這群孩子在「食材選擇」上,超過六成會以方便、價錢為主要考量,僅29.9%注意營養。在缺乏家人陪伴、引導和餐費不足情況下,營養均衡是否均衡成為值得留意的問題。

 林耿宏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當中,但在這個非常時期更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推動「無窮世代計畫」,弱勢孩子每餐預算平均僅32元,請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幫助他們邁向無窮世代!Ibcoin娛樂新聞網也透過線上影音教育孩子們良好的健康習慣,量體溫、咳嗽時戴口罩、少碰眼鼻口、正確勤洗手。只要做好個人防護,防疫作戰洗手七式,遠離病毒讓孩子健康長大。
(蘇松濤報導) ibco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bcoin 林耿宏
    全站熱搜

    最愛的田園小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